荆门 丨法院“隔空”庭审 被告“云上”领刑!

04-11 11:2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消散

为全面防控疫情

东宝法院全面开启线上“云”审判模式

将庭审从“线下”搬到“线上”

首次成功运用远程审判系统

审理了一起贪污犯罪案件

实现战“疫”不停歇

正义不掉线!

4月7日上午9点,随着庄严的一声法槌响,庭审准时开庭。审判长、公诉人及被告辩护律师端坐在审判庭,被告人则羁押在看守所,一场高效率、“零接触”的“隔空”庭审就此展开。

庭审中,涉案证据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实现远程质证,视频、音频同步传播,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画面流畅、声音清晰、质证有序、严谨规范。

被告人张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7.6万元,其行为构成贪污罪,被告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法庭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为确保此次远程视频庭审顺利开展,东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外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确保庭审过程规范流畅;对内提前对庭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调试庭审设备,确保庭审严谨高效。

此次远程视频庭审的顺利开展,为东宝法院拉开了线上“云”审判的序幕,下一步,东宝法院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充分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诉讼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做到防疫、庭审“两不误”,切实维护防疫期间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荆门东宝法院 

编辑:瑞雪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