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献血15万毫升! 他们撸起袖子,热血助力战“疫”

©原创   04-12 14: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中心血站库存紧张。4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5822部队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与市中心血站共同组织开展了“捐我热血,筑我国防”无偿献血活动,战士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

当天早晨,市中心血站三辆采血大巴驶入军营,解放军战士佩戴口罩,按批次、时段到达指定地点,填表、验血、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中国人民解放军95822部队的一名战士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我们为湖北加油,为荆门加油,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由于出行受限,采血工作基本停滞,血液库存显得比较紧缺。

随着城市秩序逐渐恢复,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大家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解放军驻荆95822部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动员战士们积极参加献血,希望为驻地血站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献血活动有近600人参加,献血量达15万毫升,对于临床用血保障,可以极大地缓解目前的紧张状况。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曾潇潇

编辑:玮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