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双拥模范城丨荆门:1.2万退役军人成为基层抗疫“硬核”

04-16 20:11  


脱下军装,也忘不掉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疫情面前,在城区、在社区乡镇、在农村,全市1.2万退役军人坚决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战斗,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今年23岁的姚运佐,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东宝区栗溪镇龙虎村的一名基干民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龙虎村在与邻村相交的两个路口设立了防控卡点。得知村里防控卡点人手紧张,姚运佐主动报名参加。从大年初一,姚运佐每天都在现场执勤。

东宝区栗溪镇龙虎村村民   姚运佐:“现在正是村民危难的时候,站出来舍小我、保大我(家),不是我年轻病毒他就不侵害我、不伤害我,但是还是要有人站出来。”

一枚党徽、一顶帐篷、一个喇叭、一只测温枪……,疫情期间,在掇刀区麻城镇裴庙村的防控一线,一个由现役军人和退役老兵组成的“病毒阻击卡点”,牢牢守护着家乡的父老乡亲。2012年底退伍的退役军人吴经纬就是其中一位。在荆门城区工作的他,春节期间回到裴庙村,主动请缨志愿参加防控卡口值守和村内的巡逻工作。

掇刀区麻城镇裴庙村退伍军人吴经纬:“我们村里三个卡口,村里干部只有八个人,人手明显不够,不管我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我要主动站出来,做到队伍退伍不特色。”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仅掇刀区麻城镇裴庙村就先后有四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村里的联防联控工作。

即使退伍依然保持本色,即便脱下戎装、依然初心不改。不论何时何地,军人永远是老百姓最坚强的依靠。

退役军人  蒋胜:“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依然是一名军人,我应该为祖国做一点贡献。”

退役军人  王峰林:“当我得到这个信息以后,在家里我就自愿写了请战书。”

荆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秦世华:“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成为了荆门抗疫一线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荆门市全市新组建的1637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部投入一线战斗,共约1.2万多名退役军人,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捐款捐物,近400万元,践行初心使命,展示责任担当。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瑞华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