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治超办打响治超督办战

04-17 11:21   云上荆门  

在各项工作按下“重启键”之时,荆门市治超办4月上旬组织相关单位不间断地督办检查全市治超工作,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4月3日、8日和10日,市治超办先后检查了全市部分矿山企业以及治超站点。屈家岭2家矿山企业、京山市除玄武岩矿场以外的18家矿山企业、东宝区16家矿山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并严格按照规定为车辆装载,钟祥市冷水镇部分矿山企业正在整合中。各治超站点均已24小时开展治超工作,各县市区已常态化开展流动治超“零点行动”,治超执法人员分工明确、规范执法、认真履职。东宝区治超办自2020年3月10日起,以子陵应急通道建泉治超点为依托,常态化开展源头、路面专项整治工作,为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保障医疗救援物资、群众生活生产物资、城市运转物资的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厂矿企业存在超限装载和不开启视频称重监控的违规行为,治超办立即现场提醒、警告,并下发了《督办通知》。

随着当前工程建筑行业的复工复产,超限运输现象有所反弹,治超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和懈怠。市治超办要求各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务必保持定力,必须坚持疫情防控警惕性不降低,坚持治超工作标准不降低,坚决杜绝货运车辆打着复工复产和抢补疫情损失的幌子超限超载运输。

来源:荆门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张凤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