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丨32个小时,这一路风雪兼程!

04-24 09:48   云上荆门  

32个小时,带回37吨疫情防控期间一线人员紧缺的消毒液。32个小时,从湖北荆门到江苏淮安,又从江苏淮安回到了湖北荆门。这一路,风雪兼程,这一路,翘首企盼,这一路,满含着上海在外游子对家乡荆门的一片牵挂和深情。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何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上海荆门商会和(上海)龙泉中学校友会一直积极筹划,帮助我们荆门渡过难关,我是在龙泉中学校友会群里看见了大家这种积极的态度,我们缺消毒用品,就跟上海商会的黄磊书记打电话,我说,能不能帮我们筹集84消毒液。黄书记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们,在江苏淮安市有一家全国最大的84消毒(液)生产企业,这家企业叫爱特福,(19)99年就成立了,商会的侯会长主动统筹安排。”

上海荆门商会会长  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侯海峰:“消毒液不光是(在)湖北,(在)全国都有很大量需求。按照它整个排产计划,我们可能要到四天或一个星期以后,才能拿到这个货,通过各种渠道,在淮安那边直接找到淮安市的相关主要领导,领导亲自出面,找到84消毒液(厂)的总裁。”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何珊:“(爱特福)听到这个消息就说,我们首先保证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大队长  李金前:“我们是1月26号半夜12点钟接到指挥部的命令,(马上)从荆门出发,下半夜的时候,经过大别山的时候,下大雪,积雪二三厘米厚,但时间也不能耽搁,等积雪融化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因为这又很紧急。”

司机  汪长龙:“进入大别山区,隧道也比较多。进入大别山就开始下雪了,越往大别山深处走,雪下得越大,路上的雪都是经过路政(人员)清理之后我们车才能走,路上车比较少,路面相当滑。要是在平常,肯定我们要把车停在服务区休息,等到雪下得小一些,路上干一些,我们才敢走,但当时说这个物质蛮紧张,也只能把车速一直压,慢慢走,慢慢走路上都很滑,一直走到合肥大约有两百公里路,一直都是这样,合肥过了雪下小了一点,我们车速才慢慢提起来。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大队长   李金前:“第二天十点钟到,到的淮安,我们到的地方装货也是排队,因为我们这边是通过上海的商会(联系的),没有排队的,直接装的,他们有的从初一等到今天(大年初四)都没装(货)。”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何珊:“付款的过程当中,疫情的原因,(商会财务人员)都隔在荆门赶不过去,于是商会的侯会长说,我先调动我自己公司的资金,保证这一批货品及时地发送到荆门。”

上海荆门商会会长  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侯海峰:“我们在第一时间,由我牵头,我们的书记黄磊书记,包括我们的监事长张华秘书长,以及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理事,将近一百人,我们在两天里面捐了几十万。企业是见到款发货的,我们这边及时把资金第一时间打过去,一小时之后就开始装车了,批了32吨吧。当时考虑到来一趟不容易,(没装满)当时又给了我们5吨,一共是37吨。当天晚上车就直接走了,荆门这边很重视,有专门的路政车辆在前面开道。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公路管理局路政巡查队队长  何捍东:“在第一个收费站的时候都非常顺利,走到第二个收费站的时候,收费员要求我们出示通行证,救援物质通行证。当时我们只拿着市里的一个证明,不行,不能通过,我们马上和(荆门)的领导们紧急联系,领导又和(湖北)省联系,在此期间,我们又找当班的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主任联系,(把)荆门市疫情严重性给他作了介绍,最后算是网开一面,放我们过来了。”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路政大队队长   李金前:“一路协调,走绿色通道,我们去的时候(以为)只能装到1700件,最后是2000件拖回来。(早晨)六点半钟,到荆门北下高速,到荆门以后向上海(荆门)商会报告了的才落心。”

上海荆门商会会长  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侯海峰:“每过一个关口我们都在实时跟踪的,至少有十个关卡吧,十个关卡肯定有的,基本上还是比较顺利。”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何珊:“24小时车赶到了,并把货全部装上了车,32个小时赶回了荆门”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海东:“现在是上午8点半钟,在我背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对刚刚运到荆门的消毒剂进行卸载,据我们了解,这批消毒剂将临时存放在我背后的这个车库里面,然后根据需要由有关部门进行有序发放。”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何珊:“总共是2000箱84消毒液,将分往荆门市所有的县市区,这是代表着上海荆门商会和上海龙泉中学校友会全体朋友们的一番心意。”

上海荆门商会会长  上海瀚广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侯海峰:“当疫情突如其来,作为湖北人,作为荆门人,希望能确保家乡父老乡亲的平安,我们这些在外创业的人,抱着一份情系家乡的情谊,希望能安全地渡过这个难关,各级组织的努力。包括我们这个商会大家庭,从荆门的楚商联合会,到各个地方的商会,包括我们上海荆门商会,大家同心协力,在(这次捐赠)消毒液之外,我们在14个小时之内把10吨消毒液,送到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向屈家岭管理区捐了一万个口罩,捐了一些防护服隔离衣包括防护手套等一批物质,总体来讲尽了自己最大的力吧,希望能和家乡共同承担这份困难,面对这份困难,战胜这份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生我养我的家乡笼罩在疫魔的阴影之下,远方的游子和家乡同频共振,竭尽全力,共襄善举,爱于心,践于行,和家乡人民一起并肩战斗。我们相信,风雪过后是彩虹,大家一定会迎来战胜疫魔的好消息。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今日聚焦》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