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常委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05-01 20:14  

4月30日,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和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聚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政法干警、辅警、基层网格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维稳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政法姓党”的深刻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政法事业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御仗、涉疫矛盾纠纷化解整体仗、扫黑除恶收官仗、服务和保障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主动仗。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打赢这场硬仗,首要的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统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打赢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指挥调度,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地各单位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思维、整体思维,确保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发力。

要加强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其他成员单位的协调沟通、整体联动和通力合作,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