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05-12 19:46   云上荆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金虾河社区组织辖区居民、门店商户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宣传活动。

金虾河社区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医护工作人员、党员与志愿者10人组成的宣传服务小队,5月9日当日下午紧紧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现场宣讲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图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胡医生和杨医生为居民进行医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图为安局消防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当前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全面提升了群众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金虾河社区

编辑:刘哲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