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双拥模范城动员会上强调:坚定信心和决心 确保实现首创首成目标

©原创   05-13 19:48  

5月13日,荆门召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湖北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会议,对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鼓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凝聚众志成城的合力,确保实现首创首成的目标。

市委书记张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涛在会上宣读市创城指挥部《关于表彰2019年度创城先进单位、个人的决定》。

张爱国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一年,越是冲刺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保持清醒头脑,必须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战决胜的雄心,鼓足干劲,分秒必争,以百倍的努力完成“最后一百米”的冲刺,力争“首创首成”。

张爱国强调,要强力攻坚,全面备战冲刺。在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上集中发力,加快推进竹皮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东宝山和象山”改造升级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加快改造完善重点公共服务设施,除城市“疤痕”;要在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上集中发力,让城市更干净、更畅通、更有序;要在提升城市内涵上集中发力,要以文化的厚度滋养城市内涵,以民生的温度丰富城市内涵,以服务的深度拓展城市内涵;要在提升市民素质上集中发力,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宣传氛围,做实志愿服务;要在提高创建水平上集中发力,紧盯住创城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强力措施,加大治理力度,要总结提炼经验和亮点,讲好创城“荆门故事”,要快速、规范、常态化地开展好报送工作,确保申报材料不漏项、不偏差、不零乱;要在做好双拥模范创建上集中发力,把双拥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推动解决一批部队急需、官兵急盼的问题,打造双拥工作新亮点,把双拥工作与推动疫后重振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军地双方同频共振、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爱国要求,要强化领导,务求创建实效。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通力协作,部门密切配合,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服务群众、推进工作。

孙兵就创建湖北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创则必成的举措,军地各部门要创建迎检工作方案,分解制定本地、本部门的具体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双拥创建氛围;要提升双拥质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涉军政策。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凝聚创则必成的合力,突出责任落实,要建立“谁丢分、谁负责”的责任链,任务细化到人、责任分解到人;要突出军地共创,推动加快“民参军”“军转民”步伐,努力促进部队战斗力和地方生产力同步提高;要突出荆门特色,立足荆门红色资源,挖掘放大荆门双拥模范城创建亮点。

会上,播放了创城暗访片,市公安局、东宝区、掇刀石街办、关坡社区等单位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典型发言,市教育局围绕双拥模范城创建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赵俊、汪在祥、黎磊、许道伦、舒君、李珩、陈实、柯昌军等出席会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鲁蕾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