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双拥”模范城市丨涂元福:不忘初心 反哺社会

©原创   05-18 21:01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元福是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个从军营里走出来的企业家,创业成功之后热心公益,主动反哺社会,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为民本色。

今年2月,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元福向钟祥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

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元福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条心,作为我一个老退伍军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一马当先不计较报酬,冲锋在前。”

1976年,退役后的涂元福回到钟祥市郢中街道王家湾村,从大队民兵连长干起,到担任村支书,这一干就是15年。王家湾村也由过去的贫困村跃居为富裕村,并被评为“钟祥市十面红旗村”。1990年,涂元福调任钟祥市棉织五厂党支部书记兼厂长,通过不懈努力,把一个举步维艰、资不抵债的镇办企业,发展壮大成中南五省第一家集纺纱、织布、印染、起绒一条龙的工业革基布生产厂家。 2004年,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率先在钟祥市跨入亿元企业行列。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到金福祥公司的生产销售,企业订单大幅度下滑,降幅过半。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积极落实防控责任,推动复工复产,400多名员工无一人下岗。

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元福

“不裁一个员工,不让职工天天休息,我们确保工人的收入,及时发放工人的工资。”

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 员工 杨习红

“我们在这里上班的话很踏实,我们有一些朋友在别处打工,他们现在有的连工作都没有了,有的工资也发不下来,我们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都很有保障。”

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涂元福带着公司员工对外稳定原有客户,对内盘库存、抓质量,公司上下一条心,一门心思把质量、服务搞好,全面恢复生产。

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汪庭才

“(涂元福)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还要吃安眠药的,他不睡觉在干什么呢?还是为员工为企业在操心,真正起到了精神支柱的作用。”

军民团结一家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涂元福先后安排500多名退伍军人、国营下岗工人和残疾人再就业。他还多次参加抗洪抢险、非典、精准扶贫等各项捐款,金额达500万元。涂元福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业之星”、“全国双拥模范”、“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纪小红 王重

编辑:云薇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