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双拥模范城市 丨曹霞:从飒爽女兵到金融精英

©原创   05-21 21:12  

湖北银行荆门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曹霞是荆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中唯一的女性,从军营到地方,她不改军人本色,书写了人生的精彩华章。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巨大的冲击。曹霞多次下企业、查实情、想对策、筹资金,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荆门市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最缺资金的时候,曹霞带领工作人员服务上门。

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谢招旺:“我们是3月16号开始复工,我们企业需要复产复工的流动资金,曹行长亲自带队到厂里来,在一个星期内给我们企业贷了500万的流动资金,给我们企业支持帮忙。”

截止目前,通过曹霞和团队的努力,湖北银行荆门分行已经为20多家企业发放贷款近2亿元,她敢想敢干、风风火火的性格也给许多企业负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谢招旺:“确实也是军人的风格,雷厉风行,说到做到,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和关心还是比较大的,心里还是比较感谢,这都是实实在在的,看得到摸得着的。”

1990年3月,曹霞走进军营,成了一名通信女兵,两年多的野战部队军旅生涯,磨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培养了她的坚毅性格。从军营回到地方,曹霞身上始终保留着军人风骨,敢直面困难、敢迎接挑战,敢大胆创新。2019年,曹霞对公司业务经营进行改革,将支行公司类业务上收至公司金融部,此举改革,新增公司类业务近20亿元。在服务企业方面,她提出创新型“私人订制”,在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

湖北银行荆门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曹霞:“在部队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部队的一种精神,越是有困难越是勇往直前的这种精神 也许在我们从部队回来的日子里,以及我以后的生活当中,都对我有极大的影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鲁蕾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