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兵:全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总体战

05-27 12:04  

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

湖北省荆门市是湖北较早启动疫后恢复工作的城市,3月3日全市确诊病例0新增,3月12日发出企业可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的通知;目前,正全力推动城市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如何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完成全年既定发展目标?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说,当地正全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总体战。

“这次疫情让各项刚性支出短期内骤增,全年财政收支平衡面临较大压力,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推动经济社会恢复重振。”会上,孙兵坚定表达了加快实现城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他说,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惠企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荆门已出台一系列措施稳链条、稳市场、稳消费,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比如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全力保障市场主体需求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出荆门“30条硬核措施”,为企业打造发展“沃土”;大力推行审批服务“网上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承诺办”、资质许可“延期办”、特殊事项“创新办”,打造投资兴业“宝地”;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围墙”内的事政府不干预、“围墙”外的事企业不操心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荆门市还积极探索“直播+短视频+电商”等特色产品销售新模式,孙兵与4名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参与直播带货活动,带动交易2088万元。

组合拳的背后是实打实的成效——一季度,荆门已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2.6亿元,全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率99%,省、市、县重点项目复工率100%;1—4月,通过“连线”洽谈、“邮寄”签约、“云端”服务等方式,新签约项目149个,投资总额565.6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歇,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攻坚战、总体战。”孙兵表示,荆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各项决策部署,以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更好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孙兵就疫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说,疫情不同程度地对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特别是对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就业、农副产品销售和春耕备耕生产造成了一定损失,为切实实现稳定脱贫和高质量脱贫,建议在全国实施扶贫普惠政策的基础上,对新冠肺炎重疫区适当延长各项扶贫政策支持的期限,有力消除疫情对重疫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巩固脱贫成效,保证脱贫成色。

来源:新华网

编辑:琳达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