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小猫被困引擎盖内 民警出警解救

©原创   07-02 21:37  

7月1日下午五点钟左右,十里牌警务站通过“平安掇刀”微信群收到一条求助信息,称一只小猫被困小车发动机舱,不停叫唤,希望警方能够将小猫解救出来。

热心市民邓顺利:“我是昨天早上看到这只小猫在车空里面叫,我以为它在车空里面。到下午它还在那里叫,我感觉小猫可能有点问题,可能卡到汽车发动机那里了。”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十里牌警务站民警李鑫:“明显它是困在里面了。我们拿电筒查看了一下,预计它是在发动机舱附近。当时也是想了办法,看能不能用手掏,或者是拿食物诱惑它,看能不能把它逗出来,结果试了很多办法,它可能也是怕生,一直不出来。”

小猫被困小车引擎盖内,极容易因为饥饿或者窒息造成死亡,同时,对车辆行车安全也存在隐患。民警赶紧通过警综平台查询车主联系方式并联系上车主。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十里牌警务站民警李鑫:“车主来了以后,把那个发动机盖打开。我们通过分工合作,我负责逗猫,把猫逗到可以抓它的地方,然后我们还有一位辅警同志,在那里等着,用手把小猫救出来。”

民警顺利将小猫解救出来,车主和周围的群众也松了口气。

目前,获救小猫已被爱心人士带走收养。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何荣 林梦阳

编辑:玮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