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今起荆门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谨防暴雨洪涝灾害!

07-04 11:57  

7月4日,荆门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今天起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谨防暴雨洪涝及次生灾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4~8日我市将进入连续性较明显降雨时段,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中心可能位于沙洋、钟祥南部、京山、屈家岭等地。累计雨量北部地区50~100 毫米,南部地区100~180毫米,局部可达 250 毫米以上。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为50~100毫米。另外,9~10日我市还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发生。

鉴于入梅以来我市大部降雨明显偏多,此轮降雨雨带稳定、 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很高,为此建议:

一是加 强监测江河湖库水情,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二是加强防范山区 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城乡内涝 及农田渍涝灾害;

三是注意防御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以及对城市管理及交通航运安全的不利影响。

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链接:湖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荆门市气象局

编辑:琳达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