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荆门丨立足民生 打造精致城市

07-06 20:17  

一座城市的“颜值”,不仅体现在高大上的规划建设中,还体现在细节的不断完善和管理上。我市提出,要把为民理念植入创城工作的每一个“神经末梢”,确保每一处空间凸显城市品质、彰显民生温度。

在竹园路与象山三路路口人行道经营点,商贩陈财正在售卖自家采摘的藕尖。

地摊商贩  陈财:“因为我两个小孩也要生活费,每天要开支。我刚好路过这里看到(可以摆地摊),我自己有几亩地种的这个(藕尖),刚好自己收自己卖。”

受疫情影响,为稳定就业和复市,该处临时摊位由10个增至26个,实行柔性执法和责任监管。

东宝区城管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夏建军:“经营的内容就是瓜果蔬菜,我们每天安排1~2名队员,专门针对这个疏导点进行管理,每天早上跟他们签订这个临时疏导点管理的责任状,要求他们做好自己摊位门前的卫生秩序方面等等。”

疫情解封后,荆门市启动了园林修复工作,对中心城区400多处损坏的园林设施进行修缮,完成了象山大道、白云大道等主次干道沥青路面的维修3400平方米。在荆门城区廉政广场,游园修缮后景致焕然一新,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   刘德珍:“这广场里蛮干净,人员也蛮负责,经常带着我们小孙子来,不管卫生还是什么都搞得蛮好。”

东宝区市政园林建设维护中心工业园所所长 胡红梅:“起码要搞得干净整洁,安装了很多座椅,还专门设计了吸烟区。在疫情期间,也宣传一些疫情的防范知识。”

今年以来,东宝区城管执法局紧盯民生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对中心城区和三环线附近的区域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截至目前,在中心主城区查处违法建设近百处。

东宝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戴军:“持续开展环卫保洁质效提升,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无’小区的清扫保洁力度。加大对中心城区市政设施维修和园林绿化缺株、短株的补植力度,持续推进油烟管控和货车防烟行动,持续开展城郊综合环境整治。”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