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沙洋县后港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增强信心决战决胜 确保长湖安全度汛

©原创   07-13 20:45  

7月13日,市委书记张爱国赴沙洋县后港镇检查指导长湖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决战决胜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长湖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后港镇港口村,张爱国沿堤察看了长湖汛情和堤防除险加固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守堤抢险的干部群众。张爱国说,当前,长湖防汛工作进入最关键时刻,也是最吃劲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鼓励大家,有人民子弟兵在,我们一定能够夺取长湖防汛的最后胜利。

张爱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懈怠,把防汛救灾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备齐防汛救灾物资,上足巡查防守力量,做好除险加固工作,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的重点防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够及时医治。要统筹谋划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