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湖汛情 | 沙洋:水退弦不松 机关干部一线“挑大梁”

©原创   07-17 20:53  

这两天,长湖水位虽不断回落,可是绷紧在广大防汛一线干部们心头的安全之弦却一刻也不曾放松。

沙洋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传友给记者介绍情况:“这是我们做的标记,这两天应该是退了十几分下去了。最高在上面那一个结。”

从7月6号上堤到现在,沙洋县司法局的机关干部们已经在沙洋后港外乔子湖大堤上驻守了十天。眼看着水位慢慢下降,大家伙的心里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沙洋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余传友:“那肯定不能松懈,因为这个浸泡的时间太长,风险无处不在。我们这个段面主要是散浸,散浸出现以后,长期不排水的话,它就容易造成基脚软化,也是有危险的。所以我们今天上午就是在做这个工作。”

和后港镇的外乔子湖大堤一样,沙洋县毛李镇的幸福垸也是这次长湖防汛最为险要的堤段。在现场,从片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分驻堤段的各个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日常巡堤查险等工作,一刻也不曾停歇。

沙洋县幸福苑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 汪国强:“一天24小时,不断地进行巡查。同时夜间我们镇带班领导两次,分晚上在11:00和凌晨2:00两次进行巡查,来确保在较水的情况下,我们的职责不放松,确保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沙洋县人社局副局长 李俊:“虽然水位在缓慢地下退,但是我们责任心扛在肩上,按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1小时1巡逻。刚才我们都发现一处管涌,水量变大。及时上报,技术人员带领工作人员进行了妥善的处理。”

目前沙洋县有30多个机关单位的干部,300多人在各个地段参与防汛。

沙洋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   张斌:“我们的命令是水不退,我们人不退。特别是在水位下降的时候,容易出现麻痹思想。造成干堤有些地方长期泡水之后,土质比较松软,容易出现大的险情。所以我们更应该集中注意力,做好我们平常日常的这些巡查工作。”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