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77条背街小巷即将亮灯,照亮你回家的路!

©原创   07-27 16:12  

为解决背街小巷居民出行难

出行盲区等问题

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荆门市东宝区住建局已启动背街小巷路灯建设

涉及泉口街道、龙泉街道

共计22个社区77条背街小巷

据介绍,此次路灯建设,泉口街道11个社区33个背街小巷将安装路灯155盏,龙泉街道10个社区44个背街小巷将安装路灯111盏,工程总投资158万余元。此前,这些背街小巷由于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路灯建设比较滞后。

东宝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主任  李峰:“第一结合社区和街道的意见,我们进行了现场的初步选址。第二结合周边居民的意见,避免安装了之后影响他们的休息。第三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以及晚上的盲区,进行定点安装。通过这三个结合来确定好选址、路灯安装的点位和高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不少背街小巷都已完成照明路灯的安装,效果良好。此次路灯安装也在原先计划的基础上,再次对东宝辖区内的盲区进行了排查,增设路灯安装,努力实现路灯全覆盖、无盲区。

东宝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主任  李峰:“我们对背街小巷、三无小区、支巷小胡同等等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目前我们增设了152盏路灯,总共达到了163盏路灯,建成以后整个东宝辖区基本上可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目前,背街小巷路灯建设进展状况良好,现已完成苏台小区路灯放线定位工作。预计八月底整个路灯建设可完工,基本实现东宝辖区路灯全覆盖。

路灯的安装

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给市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为这项措施点赞!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纪小红 吴优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