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泉口社区|“热心肠”老范 一把笤帚一扫就是十几年

08-03 16:46   云上荆门  

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面旗,应该是明亮的、鲜艳的,既要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

在荆门市东宝区泉口街道泉口社区,居住着一位75岁的老党员——范平国。他18岁参军,在部队担任通讯员,主要是利用耳朵来进行侦查。范平国六十岁的时候,就患上了严重的听力障碍。但他并没有因为听力障碍而对生活失去乐趣,至始至终不忘党员本色,用一颗初心和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诺言。

范老退休后就主动承担了居民楼和庭院的清洁工作,如今他所居住的院子里一尘不染,井井有条。每天只要他看见地面不干净,就会马上清理干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一扫就是十几年,他成了邻居口中的热心肠“老范”。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社区做点贡献,他感到十分的开心。”


虽然耳朵听不清,但每月的党员主题活动日范老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疫情期间他更是主动到社区捐款捐物。他始终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在社区工作中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党员应有的本色。

来源:泉口街道

编辑:怡憬 实习:廖紫韵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