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在2020年度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中取得好成绩

08-05 10:35   荆门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拟立项项目,掇刀区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比能长循环高安全乘用车用磷酸铁锂电池研发”项目榜上有名,为全市唯一,预计可获批项目资金200万元。市科技局近期也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荆门市科技计划项目拟立项项目公示,我区共有21个项目入围,可获批总经费365万元。其中,市级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5个,占全市的71%;市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11个,占全市的26.8%;申报的市级一般科技计划项目全部获批立项。

今年以来,掇刀区科技局按照“冲国家、争省级、稳市级”的原则,积极组织企业承担各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线下一对一指导方式,进一步宣讲最新科技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对项目申报的政策了解程度。二是组织辖区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提升项目指导水平,提高企业项目申报通过率。三是建立项目前期实地核查、中期评估、完成验收核查的全链管理机制,实时监督项目实施情况。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并加强对项目的调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