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沙洋供电公司:整治低电压提升客户用电质量

08-14 16:49  

“温度设置都一样,但是感觉比之前凉快多了!”“不担心泵机抽不上水了,水足了收成肯定也好。”……8月12日14时,在湖北荆门沙洋县拾桥镇瓦庙村二组,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结束了新增变压器带电接火任务,围观群众纷纷赞赏道。

“大爷,电足了凉快了,但是也要注意日常用电安全啊!”带电作业班班员谢维航笑着说道。这是带电作业班为拾桥镇低电压台区增容接火送电的第一站,当天将会有两个台区的新增变压器接火送电,用上“清凉电”。

拾桥镇是沙洋县有名的鱼米之乡,以水稻、鱼产养殖为主导产业。夏季高温,消暑降温的最佳方式就是开空调吹电扇。但是在拾桥镇,由于农村灌溉用电量大,导致部分线路末端客户家中电压低,无法正常使用电器。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紧急组织人员,调集物资,为该镇马新村、瓦庙村等五个台区加装变压器,全面解决该地区电网末端低电压等供电能力问题。

风吹水稻穗动,施工现场身影忙。下午15时,气温逐渐上涨,室外温度已超过50度。带电作业班来到第二个带电接火现场,工作人员唐子卿穿上绝缘服、绝缘手套,做好安全措施后,进入带电作业车斗内,升空作业。在对可能触及的带电体进行有效的绝缘遮蔽后,整个工序有条不紊,一丝不苟,仅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带电接火工作,随后台区经理合闸送电,居民家内电压瞬间就升起来了。

“为了让辖区用户夏天能放心吹空调,我们采取了很多办法,最直接的就是新增变压器增容。除开今天两个台区,还有三个台区将陆续接火送电。”为保障拾桥镇迎峰度夏期间客户用电需求,拾桥供电所对供电半径较长、负荷较重的低压配电线路进行整治,通过采取对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更换、重新分配负荷等办法,彻底改善台区低压客户端的电压质量。

据了解,截止到8月13日,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已将记录在册的低电压台区全部纳入重点工作,计划新装变压器29台,从源头上根本整治低电压问题,提高配电台区的供电能力,确保乡镇客户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来源: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 杨凯珺 

编辑:苏克环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