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暴脾气警察”警告“涉嫌洗钱” 真警察交锋揭骗止损

©原创   08-17 22:16  

冒充公检法进行电诈,这是骗子的老套路。8月12日下午16时50分,东宝区石桥驿镇刘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石桥驿派出所求助,说有警察正在网络办案要求其配合。

刘女士:“对方说是荆门派出所民警,他说我涉嫌洗黑钱犯罪活动。因为我当时在想我几年前我的身份证丢失过,是不是不法分子把我身份证拿去做了犯罪活动,所以又紧张又害怕。”

男子告知刘女士,随后会将电话转至武汉警方进行陈述备案。

刘女士:“让我加QQ语音系统,接通所谓武汉民警的电话。他叫我把最近消费的账单记录,全部传给他作为证据,到时候提交法庭。对方给我发了一张穿民警的制服照片,还有一张逮捕令。他让我读了一遍,上面有我的名字、身份证号,全部是我本人的。他还问我银行卡有几张,支付宝有几个。”

刘女士如实相告,虽有两张银行卡,但是卡上没有积蓄。

刘女士:“他说你有没有开通借呗、网上贷这些,问我借呗有多少额度,我说只有1万额度。他说叫我转到另外一张银行卡,我借了1万,因为从来没借过,操作很慢。那个骗子挺着急的,到最后他有骂人的感觉。我就心想这个警察怎么这么没素质?”

男子骂骂咧咧,紧张的刘女士一波操作下来,心中顿生疑窦,突然想起派出所平日里进行的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宣传。刘女士来到石桥驿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刘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具体情况。听刘女士介绍后,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网络诈骗。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石桥驿派出所民警杨帆:“我们检查了她手机,发现打也打不进去。现在外面亲人朋友,都跟她联系不上,包括我们反诈电话也打不进来,因为她用的QQ语音全程联系。于是我们马上把所有操作停止了。”

在民警指导下,刘女士立即停止一切操作,更改了所有账号密码。而此时恼羞成怒的骗子发来视频电话威胁刘女士,民警决定当面揭穿骗局,于是接过手机,接通QQ视频电话,与其正面交锋。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石桥驿派出所民警杨帆:“当时我就把这个视频拿起来,接了对方电话,说我是真警察,我来当面揭穿你,看这个假警察是什么样子。结果接了视频之后对方一声都没有说,也没有露面,但是他把我的图像截出来,还要威胁我,说让我火起来,要把我头像做成假警官证,要拿来继续行骗。我当时非常严肃地警告他,我们必定会将你绳之以法,不要嚣张。”

荆门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不会通过任何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远程办案。同时,公安局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事主转账汇款。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何荣 林梦阳

编辑:聆玮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