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举办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原创   08-25 22:09  

8月25号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重点围绕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三个重点内容展开。

早上8点,在荆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门口,省妇幼保健院知名专家开展了免费义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今年4岁的贝贝(化名)在2019年8月被确诊为自闭症,经过长达一年的治疗和康复,效果良好。

贝贝(化名)妈妈:“今天挺激动的,今天专家建议上午去幼儿园学习半天,下午的话就可以继续康复半天,在这边做训练,就相当于慢慢地融合。”

现场还举办了“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的讲座。

荆门市残联党组成员 何军权:一方面,我们只要发现了有残疾孩子,采取纳入到康复救助范围内,国家给一定的经费的补贴。第二个我们希望残疾儿童在康复机构里,通过康复救助能够更好地恢复他们的功能。

据了解,荆门市现有残疾人19.3万人,其中未成年残疾人4.5万人,每年新增残疾人约4000名。全市通过孕产妇保健和新生儿筛查,建立残疾儿童救助制度,实行生产、筛查、康复训练无缝对接全覆盖,使残疾发生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