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农民学用无人机 飞防植保效率高

©原创   08-28 21:23  

8月25日,在东宝区子陵铺镇子陵村,一架植保无人机飞过田野,演示喷洒农药,吸引了周边镇村的许多农民前来参观学习。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测田定位、数据设置和全自主飞行,全程手把手指导。

“这个是设定亩用量的,就是你一亩用多少料,这个是设置的,这是作业的高度,作业的高度是三米,作业的速度六米,这都可以调的。”

这次培训是由东宝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除了子陵铺镇,还在石桥驿镇和仙居乡设有田间实操培训点,共有60名农民参加培训。子陵铺镇七桥村村民张祖留家种有500亩农田,他告诉记者,植保无人机代替人工作业喷洒农药省工省力,喷药效果好,学好这项技术可以大大提高劳动效率。

东宝区子陵铺镇七桥村村民  张祖留:“以前我的差不多500亩田,要3至4个人,要四天基本上可以打完,现在用这个无人机,两个人基本上一天,可以作业完。”

东宝区子陵铺镇金榜村村民赵体茂说,智能农机的推广应用,农民面对着手机或电脑控制机械就能完成农业生产,大大减轻劳动强度。

东宝区子陵铺镇金榜村村民  赵体茂:“第一是方便我自己,减少我的劳动强度,再一个可以加入他们合作社,去外面为别人服务。现在为别人打药,一亩田收入,据听说是十元钱左右,也可以为我创点收,也可以为别人减轻劳动强度。”

据了解,东宝区从2016年开始发展植保无人机,到目前全区已经有无人机56台,培养一批专业的无人机“飞手”将加快飞防植保技术的推广应用。

荆门市东宝区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 姜黎林:“通过培训,让他们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榜样和农业发展的主力军。让美丽乡村成为他们施展才华,提升能力和实现理想的宽广舞台。”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琳达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