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街道凤凰社区开展2020年“趣味科学实验”活动

08-31 07:23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他们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培养科学兴趣爱好,增强青创新思维能力。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凤凰社区暑期“希望家园”的老师志愿者们带领17名青少年开启了科学探索之路。


活动中,老师志愿者将爬虫机器人、人体导电模型、DIY时钟、旺仔小台灯等各种模型放在青少年们面前,让他们自己对照制作说明进行组装。青少年们纷纷安静下来,凝神于自己手中的科普模型,对遇到的问题独立思考,做出尝试,并且能积极寻求老师志愿者的帮助。青少年们陆续完成科普小制作后,老师志愿者便逐一进行深度科普,引导青少年们进一步思考,鼓励进一步探索与研究,而不仅仅停留在完成一个制作。


通过趣味科学实验的活动,不仅增长青少年的见识,而且有助于提高他们的观察和思考能力,激发了社区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示了社区青少年的创造能力和特长,同时在动手实验过程中也促进了青少年间的交流与互动,丰富了青少年寒假实践活动。(杨智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