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超在行动丨掇刀路政“智取”非法超限运输车辆 标本兼治遏制反弹势头

09-02 09:48   云上荆门  

近期,因团林超限站暂停治超,207国道及部分道路货运车辆出现超限运输反弹,严重影响道路行车安全。

为遏制超限运输反弹势头,8月31日上午,掇刀路政大队紧急召开全体路政治超人员大会,重新布署,拉开集中整治超限运输工作序幕。

根据会议精神,掇刀路政:

01、调整执法队伍,做到治超全覆盖

从原团林超限站抽调人员组成两个专班,每天分别在东、西三环开展路面治超,另团林站当班路政人员以团林互通为固定执法点,负责207国道沿线治超工作以及夜间治超工作。三个班各负其责,在重要线路和路口严格把关,让违法车超限车辆无路可行。

02、加强路警联合,形成治超合力

加强与交警掇刀中队在东三环、南三环的治超工作,加强与交警漳河中队在西三环的治超工作,定期与交警开展治超“零点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让治超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03、采取灵活策略,打击偷运车辆

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为了逃避查处,或跟踪执法车辆,运用现代通讯手段进行调度;或利用进餐时间和深夜进行偷运等,掇刀路政将采取货物源头地宣传、民牌车暗查、多线阻击等灵活策略进行打击。

会后,各专班迅速上路开展巡查。截止晚11时,掇刀路政联合交警掇刀中队、漳河中队共查扣超限车辆15台,其中夜间在207国道查扣四轴超限货车5台,对夜间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货车超限超载运营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超限超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