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 | 社区兴建文化活动场所 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乐园

09-02 16:11   云上荆门  

近年来,荆门市抓住社区这个重要场所,通过开设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多种方式,精心打造孩子们喜爱的社区乐园,让他们在社区这个多彩的课堂里健康成长。


在东宝区泉口街道大桥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记者看到了该活动中心开设了图书阅览室、创意美术室、室内外娱乐活动室等。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养成爱读书、爱运动的习惯,大桥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配备了羽毛球拍、象棋围棋、图书等。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绘画、阅读、玩耍、参加各类亲子活动。


东宝区泉口街道竹皮河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内放满了积木、玩具、彩笔、橡皮泥、魔方等玩具。为保证孩子们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玩耍,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玩具进行清洁消毒。此外,社区还设有心理咨询室、图书室、舞蹈室、兵乓球室。


在荆门,设立了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的社区还有很多。大多都配备了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学习活动场地,以及一些娱乐健身设施,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并有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管理与辅导。同时,社区还利用各界社会力量,在活动中心举办美术、书法、舞蹈、乒乓球赛等活动,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寓教于乐,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的课外生活和精神生活。

来源:泉口街道竹皮河社区、泉口街道大桥社区居委会

编辑:刘哲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