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

©原创   09-03 10:57  

9月2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拼搏、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祺扬一行先后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市电子政务信息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各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办结时间、群众满意度和惠企政策兑现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祺扬听取了全市行政审批工作情况汇报,对市行政审批局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行政审批工作是解放思想的“晴雨表”、改革开放的“试金石”、营商环境的“风向标”,是政府转变职能、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第一纽带、第一平台、第一形象,要倍加珍惜党委政府的信任,倍加珍惜推进改革、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和重大使命,发扬“争抢转”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锐意改革,严格管理、提升质效,将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王祺扬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铁面铁律铁心精简流程,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要按照改革的要求、改革的思维,扎实推进政务服务线下“一门办”“一次办”、线上“一网通办”。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着力提升大数据服务群众、服务政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有效推进招投标综合监管,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各项规定,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厉打击假借资质、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等行为。要全力推进政务环境建设,对照营商环境考核指标,逐一补短板、强弱项,奋力争先进位。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严管厚爱干部,争当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严格要求、率先垂范,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蔚然成风。

市领导赵俊、郑中华等参加调研。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33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