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石桥驿镇“作战模式”力推七人普

08-18 17:37   云上荆门  

一是强化领导,做好“战前动员”。第一时间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15个单位为成员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印发《石桥驿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书记、镇长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七人普”工作。

二是全力支持,提供“战线补给”。在全镇选聘业务能力强、有普查经验且熟悉辖区人员情况的普查员179名。同时,抽调1名对全镇情况较熟悉的网格管理员,聘请1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补充镇人普办力量,共6人专职从事全镇“七人普”工作。

三是系统培训,加强“战斗力量”。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周夜学”,对全镇机关干部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分批次开展普查员专业技能培训,对人口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及细则、普查区划分和标绘系统,以及人口普查区域、普查区、普查小区边界的确定与标绘,建筑物的标绘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切实提高普查员操作技能。

四是广泛宣传,确保“战时响应”。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利用镇村、企事业单位等50余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村村响”和流动小喇叭播放《致全区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同时,在镇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人口普查工作动态及普查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配合。

五是压实责任,严肃“战斗纪律”。制定任务推进表,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对全镇27个村(社区)工作进度每天一汇总、每周一通报。书记、镇长亲自调度,对进度落后村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全镇27个村(社区)均已完成普查区建筑标绘工作,建筑物共计9067个。

来源: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