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在平凡岗位上继续前行

©原创   09-09 16:39  

参加完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来自荆门的先进个人又重新回到了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

在荆门市创城工作的第一线,荆门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莉一早就开始了忙碌。

王丽莉督导创城志愿者服务现场

荆门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莉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带领志愿者团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荆门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莉:“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那样冲在一线,但是我们也希望在很多时候,能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包括给他们运输物资,做后勤保障。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希望能够去尽一份力,做一份事儿。”

昨天上午的表彰大会结束后,她立马启程返回荆门,半夜到达荆门的她,一大早就出现在了创城志愿者服务的第一线。

荆门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莉:“因为今年荆门创城,大家的任务都比较重,所以我们一起去的7位,都非常着急回来了。昨天晚上(凌晨)12:40到的荆门。”

王丽莉是益动社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创城过程中,她一直在组织志愿者参与创城志愿服务,并进行督导。今天她要察看的服务点一共有十八个。她告诉记者,能够代表荆门的志愿者到北京人民大会堂,这就是党和政府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最大肯定。

荆门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丽莉:“这份荣誉也是属于我们所有志愿者的。因为这样像接受表彰,包括这么近距离的跟习总书记的接触见面,对于所有的昨天到现场的人员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激励,相信大家都会带着一份动力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和王丽莉一样,连夜返回荆门后,又一早投身工作岗位的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苏玉梅,今天上午也是特别的忙。

浏河社区家风博物馆内,苏玉梅正在主持党员活动日活动


今天是浏河社区的党员活动日,一大早,数十名社区以及辖区单位的党员在苏玉梅的带领下拉开活动序幕。在活动中,除了介绍家风博物馆,介绍浏河社区的抗疫故事,苏玉梅还把自己在北京参加表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感受一起分享给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党员。

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苏玉梅:“确实是终身难忘,我觉得这个荣誉不仅仅是党中央对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于和像我一样,千千万万个在基层一线社区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励。特别是对我们在这次去参加领奖的过程中,对我们湖北、对我们基层社区,习总书记给予了亲切的关怀,合影的时候坐在我们湖北的正中间。这个荣誉我觉得是不仅是个人的、也是我们所有和我一样在基层一线,也是我们荆门市的所有共产党员的光荣。”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扎根社区30过年的苏玉梅始终站在防控第一线,用居民熟悉的声音自己录制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创作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在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她还参与转运疑似病例,帮助采购、配送居民生活物资,主动联系商家和爱心人士,筹集50多万元爱心捐款和物资支援抗疫一线,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硬核”书记。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浏河社区零感染。

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苏玉梅:“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的医生在一线为病人治疗,我们作为社区,在后方要做好防控。作为社区,守好疫情防控的阵地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在防止疫情蔓延上,我们社区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了我们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的共同参与,才有了今天我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成果。”

带着刚刚归来的喜悦和荣誉,带着总书记的鞭策和鼓舞,苏玉梅又一头扎进了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罗海东   郑海峰

编辑:琳达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