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掇刀区凤凰社区开展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检查

09-10 18:06  

9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创建工作验收组,到兴隆街道凤凰社区检查指导创建“湖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通过观看PPT、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创建综合减灾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防灾减灾工作组织领导、制度落实、灾害隐患点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社区防灾减灾应急避难场所、综合减灾组织机构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以及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等设施设备。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对社区创建工作中取得的亮点、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创建工作验收组指出: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是落实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内容、重要抓手,街道和社区要以高度责任感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范和应对灾害意识,形成全员参与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建设的氛围,全面提高社区居民避灾自救能力和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张亚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