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荆门鼓励有条件单位推行2.5天弹性休假

©原创   09-11 11:01  

落实带薪休假、

2.5天休假等制度

用工会经费为职工购买“荆门文旅卡”

……

好消息来了!

荆门鼓励有条件单位推行2.5天弹性休假啦!

今年4月,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荆门市关于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的若干措施(送审稿)》

新闻链接:荆门丨期待!消费券、2.5天周末假期就要来了……

其中提到一项惠民政策: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荆门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新闻链接: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重要工作事项

相信很多小伙伴一直在期待,甚至为这个假期做了很多规划。近日,荆门市对2.5天周末假期作出了明确规定。咱们的周末规划可以安排上啦!

9月4日,荆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出台《荆门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实施意见》,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意见》共四项十九条,包括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促进文旅产业加快发展,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完善保障措施等内容。

在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这一条款中,《意见》规定,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干部职工分段休假、错峰休假,倡导结合法定节假日安排旅游休假。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推出“荆门文旅卡”,鼓励各级工会组织按规定在市内组织劳模和职工疗养休养、春秋游等活动,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为职工购买文旅卡,每年不超过200元

#2.5天小长假#

什么概念?

就是一周可以只上4.5天班

小长假有什么安排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政府网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