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三招棋”做优税务“店小二”

09-16 10:59   云上荆门  

今年以来,荆门市税务局以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为出发点,下好“沟通棋”“政策棋”“便民棋”,做优税务“店小二”。

市税务局以问题为导向、以实用为重点,下好“沟通棋”。在全市开展“三问一承诺”活动,即一问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二问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是否到位,三问税务机关在管理服务上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承诺“遇到涉税问题就找我、涉税服务不满意就找我、有好建议也找我”。采取“走出去”方式,深入开展“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努力实现重点企业走访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税务干部已走访企业7114户,现场解决问题90多个,采纳建议34条。

如何下好“政策棋”“便民棋”?市税务局以需求为依托,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推广“纳税信用贷”业务。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4大类25项85条便民举措,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209项涉税业务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并依托“云上荆门”打造税收“云课堂”。今年以来共举办8期税收辅导课,网络点播人数达30.56万人次。(通讯员:冯安)

来源:市优化人文环境专项工作组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