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各地举行“九一八”89周年纪念活动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荆门拉响防空警报

09-18 20:16  

1931年9月18日22点,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守在沈阳的北大营,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89年后的今天,荆门各地开展了各种国防教育活动,激发市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

荆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吴优:“现在是9:50,我身后的19台移动防空警报试鸣车都已经全部集结完毕。10分钟之后,他们将在荆门中心城区,沿途发出防空警报信号。”

63台固定警报器和19台车载警报器鸣响防空警报信号,鸣笛声响彻城市上空。今天,防空警报试鸣演练的拉响,是为了时刻警醒国人,增强国防意识,勿忘“918”。

市民  陈烈锋:“现在的生活变得很幸福,国家也很强大,我们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和平。”

市民  孙伟:“不仅仅给我们带来国防教育的警示作用,而且提高了我们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和防范意识。”

荆门人杰出租有限公司的士司机  韩朝军:“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在和平年代的时光,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努力工作,做好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在战争时期,防空警报是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本次试鸣防空警报信号依次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通过防空警报的试鸣让广大民众进一步熟悉和掌握防空防灾的警报信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会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荆门市民防办副主任  马雄辉:“一是警示广大民众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强化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在和平年代,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检验我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战前性能,对今后的防空警报建设提供依据。”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克环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