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明确各地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09-18 20:55  

  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了《荆门市项目拉练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细则明确项目拉练的具体操作办法,也明确了各县市区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按照《实施细则》,坚持一季度一拉练、一季度一结账,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市场化产业项目不看政府性投资基建项目”的原则,组织项目拉练观摩,原则上同一项目只参加1次拉练,投资10亿元以上、建设周期超过2年的项目,可在建设、竣工时各观摩一次。

  行政区参与拉练的项目以工业项目为主,每次拉练工业项目占比不低于70%。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分别以现代服务业、农业项目为主。观摩项目中工业类项目投资必须在1亿元以上,农业类、现代服务业类项目投资3000万元以上。


  参与拉练的项目必须符合产业政策和规划要求,符合本地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沙洋县主要为临港装备、建材、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


●钟祥市主要为装备制造、磷化工、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


●京山市主要为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


●东宝区主要为电子信息、绿色建材及家具、装备制造等产业;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主要为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生物医药、化工等产业;


●漳河新区主要为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等产业;


●屈家岭管理区主要为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


项目必须具备“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其中,工业类项目要凸显产业层次、科技水平、绿色环保,围绕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


农业类项目要聚焦现代农业,彰显产业融合、辐射带动、综合效益;


现代服务业类项目要突出新要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对项目拉练连续4次排前两名的地方,在评先表优时优先考虑其主要负责人,符合提拔、晋升条件的优先推荐提拔、晋升;连续4次排后两名的地方,主要负责人1年内不得评先、提拔、晋升。连续5次排后两名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处理。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