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垃圾分类歌》改编广场舞 引领环保新时尚

09-19 19:04  

 近段时间,在钟祥市城区的大小广场上,一曲名为《垃圾分类歌》的广场舞正在慢慢流行起来。

【现场音】“垃圾也是宝,分类不可少,要想废变宝,动手很重要,男女老少齐参与,生活更美好……”

在莫愁湖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钟祥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的队员们身着宣传垃圾分类的服装,集体跳起了《垃圾分类歌》改编的广场舞。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向市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观念和常识。

 钟祥市广场健身舞蹈队队长 聂毅:“不但我自己记得很清楚,而且把这个舞蹈教给周边的广大群众,使我们大家对垃圾分类有共同的认识和保护我们的环境。”

《垃圾分类歌》打破了传统乏味的说教形式,把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如何分类、如何资源再利用,通过接地气的歌词和生动有趣舞蹈动作表现出来,通俗易懂。

 钟祥市城管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 张明亮:“广场舞简单易学,参与性强,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我们以广场舞宣传为契机,将垃圾分类歌曲以广场舞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推广,寓教于乐。”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俊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