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荆门 | 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

©原创   09-21 20:12  

街头巷尾,百姓门前,城市的点滴变化都关系着民生福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人人行动,个个参与,大家一起付出,共同为荆门这座城市的美好而自豪。

上午八点,负责天鹅广场一带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李容艾,已经在细雨中工作了三个多小时。从事环卫工作多年来,她感受最深的就是,荆门这座城市变美了,市民素质提高了,这也一直让她倍感欣慰和自豪。

环卫工人李容艾:“现在比以前好了一点,乱丢乱扔的少一些了,确实是少一些了。搞的干净了,我们辛苦点都无所谓,只要环境好。”

去年刚刚退休的周艳,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

社区志愿者周艳:“不管是推自行车的,还是推摩托车的,现在的秩序要比以前好多了。值守了一个多月,我觉得还是有成效的。能够做这个事,为荆门人民服务,我觉得也是应该的。因为,我也是一个荆门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各行各业的人纷纷参与其中,携手付出,共享收获。

东宝区龙泉街道白云楼社区工作人员董思梦:“现在我们会联合包联单位,还有我们辖区的一些党员,他们也会自发地过来帮忙。我们会分片区、分网格、分楼栋,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地把事情做好。”

东宝区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黄敏:“我作为一名下沉的基层干部,参与社区的创城活动,主要也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居民来宣传。只要所有人都做好自己,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文明,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就更加有意义。”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天鹅广场警务站站长范炼:“看到我们荆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来说也非常自豪的。前两天,我看到我们荆门市被列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的公示单位了,包括我们警务站,我们都非常的自豪和高兴。那么,(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哲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