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项举措为包联企业纾困解难

10-02 07:56   云上荆门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干部“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要求,四项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增收。

坚持“1+1”服务,建立包联责任制度。组建助企服务工作组,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为成员,实行“1+1”包联模式,每一名包联领导和1名联络员包联1家企业。坚持每月进企业调研,及时掌握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困难问题、诉求及建议,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并纳入月度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强力推进;每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交流沟通意见,协调推进问题落实。领导干部包联的6家企业,均亮明身份,公开服务承诺。

进行“点对点”宣传,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各包联干部围绕中央、省、市等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及时传达最新文件精神,向包联企业发放《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摘要》等,耐心解读在税费减免、财政补贴、贷款贴息、稳岗就业、社会保障、要素保障等方面一系列新举措,并就企业提出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根据企业特点,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为企业抗击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提振发展信心,帮助减负增效,增强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开展“面对面”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做好企业“娘家人”、当好“店小二”,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难题,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破难题,探索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方法路径,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想方设法帮困解难谋发展,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确保达产达效。特别是在解决荆门市渝楚化工有限公司不动产办理中,涉及经济纠纷、法院仲裁、银行抵押等多方面因素,针对问题实施“靶点消融”,一方面请市领导主持召开协调会,落实化解问题的各方责任,一方面加强与法院、银行、起诉方的沟通协调,排除一切困难,推动资产解封,办理不动产权证,为企业提供融资条件。

实行“一本账”管理,推动问题有效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每周上报企业运行状态、协调解决进展,月底上报落实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重大共性问题,集中报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对个性问题,极力帮助协调落实,因特殊原因难以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推进,并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在帮助湖北金山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办理安全许生产可证过程中,按台账清单,明确办理时限,全过程跟进,一个月内完成资料提交、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并报送省住建厅审核公告,助力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来源:市优化人文环境专项工作组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