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银保监局:用金融温度帮助企业驱散疫情寒潮

10-04 18:25   云上荆门  

荆门市银保监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支持复工复产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着力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金融温度帮助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驱散疫情寒潮。

一是深入企业,认真了解实际困难。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三千”行动、抓好“进解促”活动工作要求,指定专门科室、人员与湖北光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为企业服务。联络员每周跟踪了解企业产量、产值、销售收入等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生产进度,收集企业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局主要负责人每月带队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察看企业设施设备与生产进度,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提供融资建议、提供财务服务,与企业共商融资和发展问题。

二是协调银行,全力满足融资需求。针对企业融资需求,该局快速响应,协调辖区银行机构赴企业沟通交流,商讨融资方案,由湖北银行荆门分行向光合生物发放了2笔贷款,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问题。为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损失,该局积极引导农商行降低该企业的融资成本,实现直接帮扶让利。目前,该企业在银行的利率全部按规定进行了下调。在了解企业为加大新疆可降解农作物薄膜供应,有增加设备投入计划后,该局积极推动金融部门对企业提供固定资产贷款,购买设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

三是宣传政策,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梳理汇总中央、省、市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相继出台的扶持政策和意见,持之以恒开展政策解读、政策落地、交流座谈等宣传活动,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提高企业政策利用水平,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切实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和发展信心。

来源:市优化人文环境专项工作组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