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千余腾鸭滞销 七旬大爷急求助

©原创   11-16 12:07  

钟祥市丰乐镇高庙村五组6号的村民邓远合,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他依然积极面对生活,自强不息。为发展生产,2019年,他贷款购买了一千多只腾鸭(又名鸳鸯鸭)饲养,目前已到成熟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腾鸭销路不畅。前期经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帮销百余只,现在还有相当数量的腾鸭滞销在家。这些腾鸭食量大、生长快,一只有8—10斤左右,每天还要投入饲料成本百余元,老人心急如焚,欲将腾鸭以低于市场价尽快出售(12元/斤)。


请大家帮忙转发消息,助力老人打开销路,并动员有购买需求的个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食堂积极联系购买。

联系方式:邓远合 15827869593

驻村工作队队长联系方式:刘先明  13451202858

腾鸭,原系野生,产于南美洲。腾鸭仿鸭不像鸭,具有野生习性,能短距离飞翔。母鸟有就巢性,能自然繁殖,是一种野生家养的优良品种。在我国以福建省饲养量最大,安徽、湖北等省也在推广饲养,北方饲养量很少。

腾鸭胴体瘦肉,肉质细嫩,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经济和食用价值。同时,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及多种滋补功效,是贵宾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来源:荆门市扶贫办  荆门广播电视台  蒋子龙

编辑:王婵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