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工友受伤,急! 骑警二话没说,开道!

©原创   11-20 16:53  

11月17日早晨,漳河新区漳河镇同乐村的高师傅在家中锯木头时,一不小心被油锯锯伤了左脚,顿时鲜血淋漓。接到通知后,家属杨先生迅速赶到现场,用车将高师傅送往医院。行至荆门城区时,因为正值道路车流高峰期,红绿灯路口多,还需绕行掉头,杨先生一路心急如焚,不停地按喇叭。


市民 杨三军:“我去的时候他(高师傅)就在那里,也不能动,我们扶着他上车。他那个时候一直在车上呻吟,我就开得挺着急,很快,到那里刚好没有红灯,到这里全是红灯。”

在深圳大道汽车客运南站十字路口,杨先生遇到红灯后停车等待,心急如焚的他不停的按汽车喇叭。就在杨先生车的正前方,两名骑警也正在等待红绿灯。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汪成:“后面有一名司机疯狂向我们按喇叭,我们当时还没明白是什么事,我们探过头去,当时他就大喊说有病人,需要紧急送往医院,非常紧张。我们从玻璃看到确实有一位病人挺着急的。”


二话没说,两名骑警立刻一前一后守护,然后拉响警笛,为杨先生的车开道放行。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汪成:“我们当时过那个红灯的时候,因为前方有车,我们是从旁边强行变道过去。有一个队员在领着他,后面还有一个,把后面车辆稍微控制一下,让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打开警报,给他护送到医院。”


市民 杨三军:“他们让我跟他们走,两个车一边一个把我带着,让我跟他们走。大约15分钟的路程,有三个红灯还有一个人行道,我正常走至少要15分钟,结果他们带我不到两分钟就到了,挺感激的。”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张丁力:“到了之后,因为他是最先到达的,我们下车之后看见护士把人抬下来之后,他的脚用塑料袋包着,里面血流了很多,看起来确实比较严重。护士把他推到急诊室之后,我们跟司机交代了一下,因为毕竟有逆行,有非法变道。假如说有什么违章,可以到交警支队申诉,我们可以予以撤销。”


经过紧急救治,高师傅受伤的脚趾得到了及时治疗,人已经转危为安。这时候,杨先生才想起来,当时因为情况紧急,既没来得及向两名骑警表示感谢,也没记下他们的电话或者警号。因为无法进行查找,杨先生找到记者,希望记者能帮忙找到两名骑警,当面表示感谢。11月18日一大早,接到记者通知,杨先生急忙赶到了掇刀交警大队,与两位骑警见面并表示感谢。

【城市有温暖 难关不难过】

杨先生说,其实还要感谢的还有当时听到骑警拉响警笛后,所有车辆都纷纷避让,或者停车等待,给他们让出了有限的宝贵的时间。有力出力,帮不上忙的也积极行予方便。一个有温度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遇到再大的难关也不难过去。慢下来观察、体会,荆门这座城其实有很多很多的温暖。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何荣  林梦阳

编辑:王婵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