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课间操 国粹太极拳

©原创   11-21 13:11  


“两脚开立,屈膝按掌、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手挥琵琶……”全校1400多名师生,整齐划一,动作舒缓,孩子们的动作有模有样,如行云流水,飘逸潇洒,韵味十足,这是荆门市掇刀区月亮湖小学的师生阳光大课间操活动—月之曼太极拳的一个场景。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近年来,荆门市掇刀区月亮湖小学厚植学校“新月文化”,面向全体师生开设“月之曼太极拳”课程,积极开展特色体育活动,把太极拳运动作为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项目之一,既营造出浓浓的体育文化氛围,又全面提高了学校师生健康素质。

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教师以处室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27个参赛队,聘请专业人员当评委,根据比赛规则,对评出一等奖、二等奖的班(组)给予了鼓励。另外,学校还从各班评选出太极拳打得好的60名学生,在班级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蔺倩

编辑:杨帆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