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 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逐步回暖 稳中向好

©原创   11-21 20:00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大柴湖经济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总体呈现全面回暖、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作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供应商之一,钟祥武住电装主要生产汽车电源线束,满足东风本田公司CRV等车型生产需要。今年自3月底复工以来,订单逐月增加。

钟祥武住电装有限公司总务部工作人员田野平:“8月份跟9月份这两个月的话,之前的16条生产线现在已经增加到了21条了,增加了5条流水线。现在是满负荷生产。”

和钟祥武住电装有限公司一样,湖北紫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订单量激增,生产情况良好。在公司柔印车间,20多名工人正对照订单下料、调试,并对生产的纸盒进行印刷切模,打包装箱。据了解,湖北紫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自3月15日复工以来,产能逐渐恢复,到6月份开始基本上达到满负荷运转。

湖北紫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李淑萍:“我们7月8月9月三个月的产值已经超过了1000万,到目前为止的话,总的销售额超过了7000万。按照我们现在生产订单的需要,我们必须要设备以及人员24小时全负荷地运转,才能满足我们现在生产订单的要求。”

据介绍,除了原有产品的生产外,湖北紫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还积极探索开发新产品,目前新开发的纸杯产品已经正式投产。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大柴湖经济开发区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优化各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大柴湖经济开发区经济办副主任汤正会:“在落实政策上,包括政府这一块涉及到疫情期间的厂房租金的减免,包括帮助企业招聘员工等方面,积极的推动我们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总产值达4.1亿元,目前有规模企业16家,预计今年的总产值将达到6.5亿元。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芸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