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老人熟睡中被浓烟呛醒 罪魁祸首竟是它!

©原创   11-24 12:01  

11月22日22时27分,荆门市掇刀区某小区一楼的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房屋窗口不断有明火和浓烟向外冒出。接到报警后,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军马场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明火扑灭,并对现场进行清理和勘查,防止复燃。


据了解,房子是60岁的陶爷爷和老伴儿在住,起火时他们正在卧室准备睡觉,闻着房间外传来的烟味,陶爷爷怀疑家中起火,便和老伴儿起床查看,看到是客厅的沙发着火了。陶爷爷拿来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屋内易燃物品较多,火势已从客厅蔓延至卫生间,陶爷爷便放弃自行抢救。


火灾扑灭后,陶爷爷回忆起,自己的手机放在客厅沙发上充电,怀疑是手机充电时引燃了沙发,逃生时和老伴儿都没拿手机,幸好邻居帮忙报了警。该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冬季气温较低,天气较干燥,各类取暖设备使用频率增高,容易导致电气线路超负荷运作,电压不稳定,进而发生火灾。请广大群众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若发生火灾应及时拨打119,同时开展自救,避免人员伤亡以及更大的财产损失。(通讯员:余涛)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王婵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