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有多可怕?名泉社区“亲子活动”体验VR禁毒告诉你

©原创   11-27 15:39  

“今天才知道,吸毒之后是这样!一点都不爽!”

“我觉得好晕,看不清东西,头昏眼花的。”

“原来吸毒会出现幻觉,太恐怖了!所以我绝对不会去碰!”

近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禁毒办联合名泉社区,组织20多对亲子家庭在湖北信息工程学院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共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让大家近距离观摩到毒品的原貌,还设置了全新的禁毒VR体验区,可以亲身体验模拟吸毒后带来的所谓“快感”。

禁毒VR模拟体验主要是运用科技元素,让普通人进入模拟空间,亲身感受吸毒者在吸毒后的感觉。在光影等元素的作用下,亲历者首先感到视觉的变化,从平衡到摇摆不定,头晕目眩。

禁毒民警向大家介绍,实际上吸食毒品会给人体的生理机能造成极大的损害,尤其是冰毒、k粉、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直接作用在人体的大脑中枢神经,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使吸毒者出现幻觉、被害妄想、甚至痴傻疯癫等,危害极大。

据了解,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禁毒办已实行实体化运作,并充实8名警力专司禁毒工作。今年以来,荆门市公安局高新区·掇刀区分局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抓住“110宣传日”、“6.1”禁毒法实施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28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悬挂横幅标语500余条。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公安

编辑:芸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