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11-27 20:02   云上荆门  

11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刘辉、赵俊、郑中华、高义勇、汪在祥、门金勇、黎磊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等文件精神。孙兵、李涛及常委们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孙兵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立足长远谋发展,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科学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及各项专项规划,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

孙兵指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理论武装、推动任务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形成应对困难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和实践力量。

孙兵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相关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管理,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着力加强年轻干部能力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大年轻干部培育选用力度。全面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树牢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认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作假,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统计水平,强化统计执法,确保全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