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原创   11-28 19:01  

1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全省市县知联会建设现场会以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等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荆门在全国大战略、大格局中的位置,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门落地生根见效。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纲要编制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让规划建议和纲要更加符合荆门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待。要全力抓好全年冲刺和“十三五”收官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要使湖北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将营商环境打造成我市疫后重振的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续抓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领导,进一步打造亮点品牌、创新基层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统战队伍,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夺取“双胜利”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班子高度重视,本届市“四大家”班子团结拼搏和创城专班不懈努力,各区街道社区、各部门单位艰苦奋斗以及全市人民支持配合的结果。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荆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提升荆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坚持常态长效,在潜移默化中孕育文明新风;要持续用功发力,推动荆门实现全域文明。

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关于完善市本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李江

编辑:李俊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