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人社中心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农民工维权兑现工资

11-30 09:35  

11月27日,农民工胡昌银手捧着一万多元的工资,激动地对人社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太感谢政府,感谢你们人社部门了,今年可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年了”。原来这位农民工在牌楼辖区的一家饲料加工企业上班,由于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面临困境,生产经营一度停止,拖欠20多名农民工近30万元的工资无法按时兑现。

根据东宝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报送全区欠薪隐患排查情况的通知》精神,牌楼镇政府、镇人社中心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以保一方平安、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政治责任担当,按照上级“两清零”“三确保”,对全镇所有建设工程和用工单位进行了逐一排查,对5家有欠薪隐患的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因企施策,实事求事制定化解措施,要求限时化解欠薪隐患。通过镇政府、人社中心和企业共同努力,积极帮助企业回笼资金,进行政策帮扶,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坚决为农民工撑腰,竭力兑现拖欠工人的工资。



来源:陈华平  杨芳

编辑:刘梦琪

审核:胡荆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