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警方打掉一跨区域盗窃团伙连破案件10余起

11-30 18:39   云上荆门  

11月30日,荆门市沙洋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沙洋水陆派出所近期成功摧毁一跨区域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了荆门城区及周边市县多个建筑工地金属扣件被盗案件10余起。

沙洋水陆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张攀介绍,他们此前接到报警,辖区一楼盘工地上刚刚购置不久的1000多个金属扣件被盗,损失达7000多元钱,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又接到第二起报警,辖区一单位工地的3000个金属扣件被盗。

“我们调查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高度一致,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张攀与同事对2个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比对甄别,从海量画面中发现几名形迹可疑人员和1辆可疑三轮车,该团伙就此浮出水面。

目标锁定后,沙洋县公安局调度刑侦大队相关警力协助派出所开展侦查,民警经过多日研判、观察和守候,将该团伙活动规律完全掌握。11月20日凌晨4点,民警兵分多路展开抓捕行动,在荆门城区将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车辆2辆、被盗的扣件赃物若干。

嫌疑人王某某和黄某某在调查中陈述,他们发现很多工地上金属扣件多而且管理松散,认为拿走一些不会引人注意,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得手之后卖给开废品收购站的嫌疑人王某,有时则会卖给嫌疑人张某某,然后他再把扣件进行出租获利。民警查明,近3个月以来该团伙已在荆门及周边县市作案10余起。

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沙洋水陆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自入冬以来,该派出所持续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财类案件并开展严打整治,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岁末年初社会面平安指数。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沙洋公安  黄翔 毛晨惠

编辑:芸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