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庙路改造

11-30 19:05   云上荆门  

白庙路是城区的一条交通要道,今年10月中旬,白庙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

在白庙路杨湾路段,道路两侧围挡内,施工车辆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对老旧管线进行迁改。据了解,白庙路西起月亮湖路,东至荆东大道,是连接荆门老城区与化工循环产业园区的重要道路,也是中心城区向石牌港放射通道的城区延伸段。白庙路老路,也就是月亮湖路至江山路段,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因道路两侧企业较多,且中心城区车辆日益饱和导致该区段交通组织混乱、部分路段拥堵严重、沿线管线混杂、街景环境较差。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 白庙路综合改造项目 总工程师  胡宝成 :“最大变化是道路宽度变化,改造之前是四车道,改造之后变成六车道。第二个就是我们给排水改造,从雨污合流变成雨污分流。第三个就是沿线的这些线杆,改造之前线杆是架空过路,改造之后变成全部入地。”

此次改造全长3200多米,宽40米,道路由西向东分别与月亮湖路、月亮湖南路、葡萄园南路、炼厂路、五一路、杨湾路、江山路相交。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采取先进行两边施工,再进行中间道路施工的方式,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 白庙路综合改造项目 总工程师  胡宝成:“我们在所有的交叉口沿线的单位出入口都预留了行人通道,靠近行人通道这一块的围挡,我们粘贴了一些警示标识,同时,把这些围挡设置成了半透明的围挡。这样来减少、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白庙路综合改造完成以后,既有利于解决荆门化工园区和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问题,同时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哲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