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原创   03-31 11:06  

3月18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在区实验小学报告厅拉开序幕,区党工委书记李宏伟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专题党课,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陈景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晋主持政治轮训。

李宏伟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队伍》为题,深刻阐述了本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扎实业绩和崭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景以《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涵养法治精神推动法治进程等3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报告内容丰富,言简意赅,使全体参训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3月19日,政治轮训继续在区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开展,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聆听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讲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讲话专题报告。

此次轮训对进一步提升我区政法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推进此次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法各部门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办事处负责人及干警60余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相关阅读